今天來介紹我的母校~淡江大學的校內餐廳

淡江校內有 古今中外這樣的咖啡廳、像美食廣場那樣的學生餐廳

更不用說周邊的各種學生美食了

畢業之後,只要有機會到淡水   我都會一定要回淡江走走吃吃 (吃吃才是重點)

 

       

今天吃的是 位於淡江大學圖書館旁邊的古今中外咖啡廳

說是旁邊,但其實古今中外的位置滿特別的

她是在圖書館內部的 地下一樓自習教室的正對面  但是因為面對圖書館大門時 她又被樓梯擋住了

再加上學校有規定不能有明顯招牌,所以連很多淡江人都不太知道這裡有一家這樣的咖啡廳

如果很不愛念書,四年根本沒來過圖書館跟自習教室的話,應該是不知道的哈哈

 

後期的淡江開始有一些賣甜點跟咖啡的小小咖啡鋪

但是都沒有一家室像古今中外這樣,讓你坐下來好好吃的

她是走套餐式的

從沙拉、湯品、正餐一直到甜點和飲料

      

 

首先沙拉有 凱薩沙拉和燻鮭魚沙拉兩種選項

燻鮭魚非常非常地優秀,完全不會有過重的味道或是

沙拉的蔬菜都非常新鮮

後來跟老闆閒聊才知道,他們很在乎學生的健康

所以店內所有食材,都是當天完成採買的

不會用那種放很久的菜或是有什麼成品半成品是放隔夜的

 

湯品的部分呢   一個是海鮮濃湯跟奶油濃湯

我忘了拍料了啦  這樣看他們根本一模一樣阿 = =

我喝的是海鮮~裡面是很認真的海鮮 (有些海鮮濃湯一直再用假的海鮮或是海鮮的曾曾曾孫 完全看不到的那種SIZE)

這裡面有  蛤蜊、蝦仁還有中捲

都是他們本人  很好很好

 

 

 

主餐部分我們點了一客香煎鱈魚和一份普羅旺斯雞肉焗飯

MENU有寫鱈魚可以點單片或兩片,本來我還想說  誰會點一片啊,也太開玩笑~

結果發現~登愣!!!分量超大的欸           

老闆表示一樣是為了學生顧客啊,她說甚至有人會跟他多單點一碗飯來配

我完全傻眼    是很認真上課所以那麼餓嗎  哈哈哈

奶油焗飯也超好吃  

起士烤得完全恰到好處、下手也非常的大手筆 ,每一口都吃得到起士的味道  超棒的!!!!!  

如果你有空的話,可以跟老闆聊聊天(老闆超好聊)

跟老闆聊了之後發現,其實她很多的菜色或是分量等等的選擇,都是以學生的福利為出發點

希望他們吃得健康吃得飽,不要為了省錢亂吃  (覺得感動欸!!!很多老闆都再敷衍學生阿!!!!)

 

 

最後是我最愛的部分~甜點!!!!!

     

焦糖烤布蕾和芒果奶酪

 

他們的甜點都是手工並且當日現做的,所以不一定你認盒時間來都吃得到喔

目前還有提拉米蘇跟舒芙蕾再輪替 (但老闆一直在研究,感覺會再增加 YAYA)

 

本來有點擔心這種咖啡廳的甜點

要馬就是直接叫蛋糕工廠的成品 不然就是做得很非主流

但是古今中外的甜點   我只能說         超有水準沒在鬧!!!!!!!!!!!

通常如果直接叫成品的話比較不能掌握成分跟新鮮度

為了能夠有得輪替加上想用比較健康比較好的原料   他們都是純手工製作~超感人的

可能因為我對甜點非常的讚譽有加

老闆有偷偷拿出她做的巧克力冰淇淋給我試吃 (我忘了拍了哭哭)

她的冰淇淋比較不是霜狀的是比較像冰沙的口感  吃起來清爽很多

然後巧克力味超濃~   我給她滿分

所以我立刻問老闆為什麼他不在甜點的候選名單內

老闆給了一個非常真心的答案:她成本很高

我絕對相信那一球的成本一定超高 

因為那種冰沙式冰淇淋的做工本來就很繁雜加上她的料吃得出不是廉價的

我完全覺得老闆應該要開拓一個下午茶時段欸

我可以點一個甜點加飲料的套餐   坐在那一個下午    (自以為)沉浸在書香的世界裡

 

     

 

 

我其實有發現,這裡的餐跟我以前念書的時候吃的不太一樣了

後來我才發現老闆有一直在更換菜單,也有在朝一些新的方向走

比如說以前的古今中外是跟著學生休假的

舉凡假日、寒暑假這種不用上課的日子   他們都不會營業

但是現在他們也有開假日囉!  假日的淡水老街永遠都是人滿為患

所以下次你不彷來淡江走走(淡江變更美了)

不但可以來吃吃看老闆的心意(希望到時已經有下午茶時段拜託~~)

還可以有免費停車位欸

停車位對假日的淡水來說真的是極其珍貴

 

 

店家資訊在這兒

大家有空可以去吃吃看喔   (順便去跟老闆聊天啦  超好聊的欸)

 

地址:淡水鎮英專路151號淡江大學 新圖書館B1 (在淡江校內喔!)

營業時間:10:00 - 22:00

電話:26215656轉2196

 

粉絲專頁  在這邊

 

 

 

 

  

 

  

  

 

  

 

  

 

 

 

   

                 

   

        

 

  

                   

 

   

                 

arrow
arrow

    Cheryl 薛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